学校开展2023年新入职博士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新入职教师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2023年10月22日,湖北师范大学以“睿智博学·激扬青春”为主题,组织50余名新入职博士教师,在大冶金桥生态园开展了一场生机勃勃的户外团建活动。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嗣军,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肖六亿常委对来至全国五湖四海的新进博士选择加盟湖师大表示欢迎。今年正值湖北师范大学建校50周年,优秀人才的加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他殷切期望新进博士们能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成就个人的同时,为学校“争博点、强特色、创一流、促转型”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同时他要求学校人事处、工会等职能部门为新进博士做好服务工作,让博士们安心工作和生活,无后顾之忧。

在活动环节,全体博士被随机分为5组,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展了“你来比划我来猜、“蒙眼弹盖”、“神笔马良”等游戏,在滑稽诙谐的游戏中,大家各显身手,相互配合,彼此了解,渐渐培养出默契感;各组队员协力合作、万众一心,将团队合作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中午,大家拿出面粉,你揉面来我剁馅,你包饺子我烧炉灶,很快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交流彼此间的趣事,一顿自助饺子宴,让大家迅速升温,相处成了一家人。茶余饭后,大家完全抛却了生涩和疏离,或三五成群闲坐交谈,或相携周边赏景,或组队采摘游玩,如同相识多年的好友。

通过此次户外团建活动,新入职博士教师们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彼此了解,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有效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不断挑战自我,发扬团队精诚协作的精神,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