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教职工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71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彰显时代精神,10月27日下午,由校工会和语委办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教职工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致开幕辞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他希望更多师生加入到诵读中华经典的行列中来,共同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着力打造书香校园,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激发我校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共有二十支代表队参与角逐,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参赛的作品选材多样,呈现形式各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其中文学院分工会选手用高亢激昂的朗诵诠释了《大写的中国》,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历史人文,诵读出了作品的情感,振奋人心,引人自豪,赢得了阵阵掌声。

档案馆长,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周秋莲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国际教育学院、音乐学院、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四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计信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